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市2019-2020学年四年级上学期科学期中考试试卷

试卷更新日期:2019-11-25 类型:期中考试

一、判断题

  • 1. 在水中不断加入食盐,食盐会一直溶解下去。   (     )
  • 2. 溶解给我们带来了方便,无危害。             (     )
  • 3. 每次对每种饮料的配料可以随意选取。         (     )
  • 4. 叶绿体可以产生叶绿素,所以叶子是绿色的 。  (     )
  • 5. 筛管是自上而下运输水分的。                 (     )

二、 选择

  • 6. 根据食物的来源分类,下列食物来源微生物的是(    )
    A、米、面 B、鸡蛋、牛奶 C、花生油 、鱼 D、香菇、木耳
  • 7. 下列哪种方法使糖块溶解得更快(    )
    A、搅拌 B、加热 C、研碎 D、以上三者方法都用上
  • 8. 下列物质不能在水中溶解的是 (     )
    A、面粉 B、二氧化碳 C、味精 D、酒精
  • 9. 全世界约有(    )多万种植物。
    A、二十 B、二十五 C、三十五 D、三十
  • 10. 下列植物中,身体不是具有六部分组成的是(    )
    A、辣椒 B、凤仙花 C、向日葵 D、苔藓
  • 11. 下列植物的根属于贮藏根类的是(     )
    A、杨树 B、玉米 C、大葱 D、萝卜

三、给下列物质分类(只写序号即可)

  • 12. 给下列物质分类(只写序号即可)

    ①食用油、②面粉、 ③木屑、④粉笔末、⑤食盐、⑥黏土、⑦小苏打、⑧高锰酸钾

    能溶解于水的:

    不能溶解于水的:

四、科学实验

  • 13. 同学们,我们科学课上做过的实验中你认为印象最深的一个是 , 所用的实验器材有:。实验的结论      

    安全题:火警电话是(

    A.110     B.120     C.119     D.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