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教版2019-2020学年高中信息技术高考复习 图形与图像、位图与矢量图的概念

试卷更新日期:2019-10-26 类型:高考模拟

一、单选题

  • 1. 下列关于位图和矢量图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位图是通过对“像素”的描述来呈现图像效果的 B、对位图图像进行修改就是改变图像中像素的颜色、亮度等属性 C、矢量图用一系列指令集合来描述图像 D、矢量图适合表现层次和色彩比较丰富的图像
  • 2. 下列关于矢量图的说法正确的是(  )

    ①由像素组成;②放大后出现失真;③可以被任意放大,清晰度不会改变;④存储空间较小。

    A、①②③ B、①② C、③④ D、①②③④
  • 3. 有两个圆点图A、图B,经放大八倍后,得到如下两个图形(  )

    A、图A,B均为位图 B、图A是矢量图、图B是位图 C、图A,B均为矢量图 D、图A是位图、图B是矢量图
  • 4. 图1是图2中的荷叶像放大8倍后的局部效果图,关于图2,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该图是矢量图 B、该图可能是用Flash软件绘制的图形 C、该图是一种位映射的图形 D、该图用数学公式描述
  • 5. 在进行素材采集的时候,通过下面方式获得的图片不是位图图像是(  )
    A、使用扫描仪扫描杂志上的照片获得的图像 B、用Windows自带的图像软件绘制的BMP格式图像 C、使用数码相机拍的照片 D、在Word中绘图工具插入的流程图图形
  • 6. 下列图像文件属于矢量图的是(  )
    A、封面.cdr B、封面.psd C、封面.png D、封面.jpg
  • 7.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图像都是由一些排列成行列的点(像素)组成的。通常称为位图或点阵图 B、图形是使用计算机绘制的画面,也称矢量图 C、图像的最大优点是容易进行移动、缩放、旋转和扭曲等变换而不易失真 D、Office中插入的剪贴画放大后仍然清晰无失真
  • 8.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Office中插入的剪贴画放大后仍然清晰无失真 B、图像都是由一些排列成行列的点(像素)组成的。通常称为位图或点阵图 C、图形是使用计算机绘制的画面,也称矢量图 D、图像的最大优点是容易进行移动、缩放、旋转和扭曲等变换而不易失真
  • 9. 下列关于图形图像描述错误的是(   )
    A、矢量图放大不会影响图的质量。 B、位图用photoshop打开后,放大到200%,再保存容量将增加一倍。 C、用画图软件不能编辑矢量图。 D、户外大幅面广告在制作时一般都是用矢量图。
  • 10. 小西设计了一个LOGO标志,但把图像放大后他发现会变模糊,请问在以下哪个软件中绘制的图像放大后不会变模糊:(   )
    A、用附件中的画图软件程序绘制的图 B、在美图秀秀软件中绘制的图 C、用PhotoShop软件绘制的图 D、Flash软件中绘制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