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历社七年级上册第四单元第四课《汽车城:蔚山》同步练习

试卷更新日期:2019-10-14 类型:同步测试

一、韩国蔚山

  • 1. 被称为韩国汽车城的是(    )
    A、釜山 B、蔚山 C、首尔 D、水原
  • 2. 目前,世界最大规模的单一汽车工厂设在( )
    A、日本的丰田 B、美国的底特律 C、德国的斯图加特 D、韩国的蔚山
  • 3. 传统汽车会给环境带来严重的影响,蔚山为此采取的应对措施是( )
    A、使用大排量的汽车 B、使用小排量的汽车 C、使用天然气汽车 D、使用燃料电池或电动汽车
  • 4. 蔚山与韩国最大的港口釜山港相邻,通过釜山港,能迅速把蔚山的货物输送到世界各主要城市。这说明了蔚山发展汽车产业具有的有利条件是( )
    A、政府扶持 B、科技发达 C、设施完善 D、交通便利
  • 5. 韩国最大的工业城市和最大的港口分别是( )
    A、首尔和蔚山 B、釜山和首尔 C、釜山和蔚山 D、蔚山和釜山
  • 6. 韩国蔚山能够发展成为世界著名的汽车城,主要得益于( )

    ①政府支持  ②产品传统单一  ③地理位置优越  ④工业推动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 7. 蔚山是当今世界著名的汽车城。下列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有( )

    ①蔚山聚集了世界最大的造船厂

    ②世界生产能力最大的汽车制造厂坐落在蔚山

    ③蔚山是韩国最大的汽车生产集散地

    ④蔚山是韩国的汽车制造、交易和研发中心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 8. 蔚山能发展成为世界著名汽车城,其自然原因是(    )
    A、国家政策规划、支持 B、汽车生产、销售、服务产业链集中 C、地理位置优越,毗邻港口 D、汽车制造与教育、科技结合
  • 9. 蔚山的城市职能突出表现为(    )

    A、政治中心    B、文化中心 C、旅游中心   D、工业中心
  • 10. 下列有关蔚山汽车工业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蔚山是世界汽车工业的发祥地 B、蔚山汽车工业规模大、自动化程度高 C、蔚山汽车工业的科技含量在不断提高 D、蔚山汽车工业是推动蔚山城市发展的强大动力
  • 11. 下列有关蔚山汽车厂车间的描述,正确的有(    )

    ①车间一尘不染,一眼望不到边

    ②有大量机器人在紧张操作

    ③每条生产线上,都有电子系统监控产品质量

    ④所有工序都自动化生产,没有工人参与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 12. 为保护环境、建设绿色汽车城,蔚山汽车厂采取的措施有(    )

    ①建有高效的废水和污水处理厂    ②安装最尖端的环保设备

    ③全部生产电动汽车              ④厂区内种植几十万株景观树木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 13. 韩国首个燃料电池汽车和电动汽车的研究中心基地在(    )


    A、首尔 B、仁川   C、水原 D、蔚山

二、材料探究

  • 14.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韩国蔚山市位于朝鲜半岛东南沿海,是拥有得天独厚温暖气候的港口城市,又是著名的工业城市,全市年平均气温14.4℃,最高气温32.3℃,最低气温-7.3℃,年降水量1 272毫米。

    材料二:蔚山市作为韩国经济发展的牵引车,以靠港湾的两个国家产业园地为中心,拥有发达的汽车、化学、造船业和其相关产业。其中,具有世界最大规模生产设备的专业工厂——现代汽车,与汽车零部件合作企业共同形成了汽车产业集散地。

    (1)、韩国是世界著名的汽车生产国。与韩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哪些?
    (2)、材料中蔚山的气温与降水量说明了蔚山属于哪一气候类型?其特点是怎样的?
    (3)、上述材料说明了蔚山市的城市“名片”是什么?
    (4)、蔚山从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发展壮大为举世闻名的汽车城,这对于我们今后的城市发展有什么启示?
  • 15.

    读下图,回答问题。

    (1)、蔚山为韩国最大的工业城市,有哪些主要的工业部门?

    (2)、蔚山汽车生产的特点和优势有哪些?

    (3)、从哪些方面可以看出蔚山是韩国最大的汽车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