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第一单元 第2课时 分橘子1

试卷更新日期:2017-06-30 类型:同步测试

一、第2课时 分橘子(1)

  • 1.

    学校发给三年级54块积木(如下图)。

    (1)、把这些积木平均发给3个班,每班分到多少块?先分一分,然后列式计算。

    (2)、用竖式算一算,并结合分积木的过程说一说每一步的意思。

  • 2. 算一算。

    351      460          236

  • 3.

    一盒彩笔5元钱,75元可以买几盒?

  • 4.

      60名学生去游园,他们每人喝1瓶矿泉水,佳佳商店里的矿泉水买4瓶送1瓶。

  • 5. 百灵口算

    30×2=      3×30=        90×9=         4×20=

    40×5=      6×20=        30×8=         7×60=

    40×8=      2×90=        50×3=         4×70=


  • 6. 骑兵挑错

    错案:

    51165555_0   改正:

二、分橘子(2)

  • 7. 幼儿园王老师为同学们买了4个同样的汽车玩具,一共花了52元,每个汽车玩具多少元?


  • 8.

    丁丁有一本63页的故事书,笑笑有一本92页的故事书。谁每天看得多?多多少页?

     

  • 9.

    猜一猜,可能有多少面彩旗?

    学校举行运动会时,要在操场周围插上5种颜色的彩旗。每种颜色的彩旗数量相等。彩旗的数量在80~100之间。

     

  • 10. 问题:同学们儿童节布置教室,一长串气球有3种颜色,每种颜色的气球数量相等。气球的数量在50~60之间。猜一猜,可能有多少个气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