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联盟学校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上学期历史与社会12月独立作业试卷

试卷更新日期:2019-08-08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 1. 为保障杭州峰会的顺利召开,响应“人人护航G20”的号召,峰会期间我市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组成“平安巡防队”,在社区内展开巡逻,这是社区在实行(    )
    A、政治功能 B、经济功能 C、文化功能 D、管理功能
  • 2. 在表示某一地区的四幅图中,当图幅大小不变时,表示内容最详细的一幅是(   )
    A、1:5 000 000 B、1:500 000 C、1:50 000 D、1:50 000 000
  • 3. 读等高线地形图,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

    A、①坡比②坡的坡度要小 B、③处山顶的高度小于500米 C、①坡附近的虚线表示山脊线 D、④处虚线表示山谷
  • 4. 下列地形区与其分布地区组合正确的是(    )
    A、伊朗高原——非洲 B、阿尔卑斯山——亚洲 C、刚果盆地——北美洲 D、亚马孙平原——南美洲
  • 5. 注入地中海的尼罗河的流向大致是 (      )


    A、自东向西   B、自西向东   C、自北向南 D、自南向北
  • 6.

    下图四地中,同时符合北半球、东半球、热带三个条件的是(    )

    A、①地 B、②地 C、③地 D、④地
  • 7. 下列关于世界人种与语言、宗教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非洲北部居民以黑色、黄色人种为主 B、世界的三大宗教都发源于亚洲 C、汉语是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 D、黄色人种主要分布在亚洲和欧洲
  • 8. 下列关于湄公河平原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


    A、水网密布  B、人口稠密 C、稻田成片 D、单产高、劳动生产率高
  • 9.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可见不同区域的人民能创造出各具特色的区域生活。下列区域与其特色相适应的是(   )
    A、澳大利亚—逐水草而居—畜牧业 B、阿尔卑斯山区—沙漠绿洲—旅游业 C、日本—石油宝库—旅游业 D、威尼斯—水上都市—旅游业
  • 10. 关于南非的叙述,正确的是(        )

    ①南非有多个种族,祖鲁族是南非最大的部族          ②南非南端的好望角集欧洲和非洲的人文特色于一体,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都市之一

    ③南非是世界上出产金刚石和铀矿最多的国家          ④南非人民经过长期斗争,结束了种族隔离制度

    A、①③ B、②④ C、①④  D、②③

二、非选择题

  • 11. 我们的班里即将迎来两位外国交换生,请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赞比亚所处的大洲A是 , 加拿大所在的大洲B是 , 这两个大洲相隔的大洋②是洋,图中③是洋。
    (2)、大洲B与D的分界线是 , 陆地面积居世界第二的国家是
    (3)、跨经度最广的大洲是(填字母),面积最小的大洲(填字母)。
    (4)、艾莎一家最有可能信仰的宗教是 , 瑞内博属于人种。
  • 12. 读下面某地等高线地形图,回答问题。

    (1)、图中A,B两座山峰,山峰更高,其海拔至少在米以上。
    (2)、D处是;F处是
    (3)、图中等高距是;小胖和小朱他俩之间的相对高度是米。
    (4)、图中的小白河的流向是 , 判断依据是(填定向法)。
    (5)、①②两条上山路线,若要选择比较轻松的登山路线,应选择路线,理由是
  • 13. 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1)、请把图中序号表示的主要海域填写出来

          ②

    (2)、按照要求填写字母表示的地理事物的名称。

    半岛A是  大洲C是

    (3)、居住在半岛A上的居民主要讲语,半岛上主要的气候类型是 , 这种气候类型的特点是
    (4)、有一艘装20万吨原油的油轮驶往欧洲西部,请把下面的运输路线填写完整。

    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阿拉伯海→红海→运河→地中海→海峡→大西洋→欧洲

    (5)、半岛A上被称为欧洲人的”大花园”的国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