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科学六年级上册第二单元第二课植物与能量同步练习

试卷更新日期:2015-10-17 类型:同步测试

一、填空题

  • 1. 各种生物的生命活动都要 , 食物的最终来源是

  • 2. 在阳光的照射下,叶片里能不断产生大量的;而在黑暗中,淀粉产生。

  • 3. 植物的能量来自 , 并以另一种形式贮藏在中。

  • 4. 太阳的能量形式主要是 , 贮藏在淀粉中的能量形式是


  • 5. 核桃树在生长的过程中,从吸收能量,然后以的形式储存在中。

  • 6. 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时,绿色植物的能摄取外界的 , 并通过吸收太阳光,在绿叶中合成淀粉。

  • 7. 绿色植物对人类有益,是因为它吸收转化为可以被人类利用的

二、选择题

  • 8. 在验证绿色植物吸收的能量以淀粉形式储存的假设过程中,下列做法中错误的是( )。
    A、实验所用光线不一定是太阳光,可以是白炽灯发出的光。 B、将植物放在黑暗的环境中,植物将停止任何生命活动。 C、实验可以在只有一盆植物的条件下进行。 D、实验过程中将其中一盆植物罩以黑色袋子是为了阻止光合作用的进行。
  • 9. 对于光合作用,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世界上的生物中,只有植物才能进行光合作用 B、在整个光合作用的过程中,植物吸收的物质种类之和大于生物的物质种类 C、绿色植物可以进行光合作用的关键在于它体内有叶绿素 D、光合作用大大缓解了人类对于二氧化碳的消耗
  • 10. 能量是我们常用的一个名词,对于它的认识,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要让静止的物体运动起来,必须有外界因素的作用。 B、静止的物体没有能量   C、能量不仅能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而且会在不同物体之间转移。 D、能量在世界上是客观存在的

三、判断题

  • 11. 玫瑰花从外界吸收能量主要是通过自己的根系和叶片。( )
  • 12. 菟丝子是一种寄生植物,它的生长也需要光合作用。( )

四、解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