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部编版2018-2019学年九年级下册历史第四单元第14课《法西斯国家的侵略扩张》同步练习

试卷更新日期:2019-01-22 类型:同步测试

一、选择题

  • 1. 1932年12月24日,特格韦尔在日记中写道:“这个冬天,在纽约生活和工作的人没有不感到不安的,我的确认为,在现在,从来还没有过这样普遍的失业现象和令人伤感的真正饥寒交迫的苦难。”该日记反映了(    )
    A、一战后美国的状况 B、二战后美国的状况 C、苏联工业建设的背景 D、罗斯福新政的背景
  • 2. 面对1929~1933年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危机,美国实行罗斯福新政。而德国和日本则(    )
    A、实行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B、发动内战 C、走上法西斯道路 D、实行新经济政策
  • 3. 20世纪二三十年代,面对国内的经济和政治危机,没有走上法西斯道路的国家是(   )

    A、日本 B、美国 C、德国 D、意大利
  • 4. 墨索里尼上台,意大利建立法西斯专政的时间是(  )
    A、1921年 B、1922年 C、1933年 D、1935年
  • 5. 20世纪30年代,世界大战的亚洲策源地形成的标志是(    )
    A、意大利法西斯上台 B、1933年希特勒上台 C、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 D、日本军部法西斯专政建立
  • 6. 欧洲战争策源地形成的时间是(  )
    A、1929 年 B、1932年 C、1933年 D、1936年
  • 7. 日本法西斯不同于其他法西斯的主要特点是(  )
    A、对外侵略扩张 B、对内独裁统治 C、不断创造政变和兵变 D、以军部为核心力量
  • 8. 当今世界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对世界和平构成了威胁。那么,在20世纪30年代后期威胁世界和平的主要因素是(    )
    A、经济危机的连续打击 B、法西斯势力的侵略扩张 C、国际恐怖活动的频繁发生 D、民族复仇主义的打击报复
  • 9. 下列走上法西斯道路的国家,先后顺序是(  )
    A、德意日 B、德日意 C、日德意 D、意德日
  • 10. 亚洲战争策源地形成地是(  )
    A、意大利 B、德国 C、美国 D、日本
  • 11. “新政不但对摆脱大萧条危机起了最直接的作用,而且开创了国家干预经济新模式。”这里的“新政”是指(    )
    A、战时共产主义政策 B、苏俄新经济政策 C、斯大林模式 D、罗斯福新政
  • 12. 图为1925-1945年美国失业率曲线图。造成A段失业率急剧上升的主要原因是(  )

    A、美国内战 B、第一次世界大战 C、经济大危机 D、美苏“冷战”
  • 13. 1929年-1933年的经济危机影响到整个资本主义世界,造成工业、农业、商业和金融部门的危机。这最能反映危机(    )
    A、涉及范围特别广 B、持续时间比较长 C、破坏性特别大 D、来势比较猛烈

二、材料题

  • 14. 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出现了许多叱咤风云的大国,比如二战结束后最富强的美国。美国的发展道路虽然有它自身的特点,但依然有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借鉴。某校九年级学生围绕美国的崛起这个主题查找资料,进行了系列探究,请你参与。

    材料一:在美洲大陆北部,有一个飘着星条旗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出现……演绎了大国兴起的罕见奇迹。它在欧洲文明的基础上独创性地走出了一条发展之路,将世界第一强国的位置占据了一个多世纪。

    ——《大国崛起》

    材料二:(在叛乱地区)“为人占有而做奴隶的人们都应在那时

    (1)、材料一中“飘着星条旗的国家”指哪国?该国诞生的标志是什么?
    (2)、上述材料出自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林肯政府颁布的哪一部法令?
    (3)、20世纪30年代,美国面对严重的经济危机,实行罗斯福新政,请结合所学说说罗斯福新政的中心措施和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