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初中数学华师大版九年级下册26.1.1二次函数的定义 同步练习

试卷更新日期:2019-01-15 类型:同步测试

一、选择题

  • 1. 在下列y关于x的函数中,一定是二次函数的是(    )
    A、y=x2 B、y= C、y=kx2 D、y=k2x
  • 2. 下列各式中,y是x的二次函数的是(    )
    A、xy+x2=2 B、x2﹣2y+2=0 C、y= D、y2﹣x=0
  • 3. 下列函数中,属于二次函数的是(    )
    A、y= B、y=2(x+1)(x﹣3) C、y=3x﹣2 D、y=
  • 4. 下列函数是二次函数的是(    )
    A、y=2x+1 B、y=﹣2x+1 C、y=x2+2 D、y= x﹣2
  • 5. 下列函数中,属于二次函数的是(    )
    A、y=2x﹣3 B、y=(x+1)2﹣x2 C、y=2x2﹣7x D、y=﹣
  • 6. 已知函数①y=5x﹣4,②t= 23 x2﹣6x,③y=2x3﹣8x2+3,④y= 38 x2﹣1,⑤y= 3x21x +2,其中二次函数的个数为(    )

     

    A、1 B、2 C、3 D、4
  • 7. 下列四个函数中,一定是二次函数的是(    )
    A、 B、y=ax2+bx+c C、y=x2﹣(x+7)2 D、y=(x+1)(2x﹣1)
  • 8. 已知函数 y=(m+2) xm22 是二次函数,则m等于(   )
    A、±2 B、2 C、﹣2 D、±1

二、填空题

  • 9. 若y=(m+1) xm26m5 是二次函数,则m的值为

  • 10. 已知  y=(a+1)x2+ax是二次函数,那么a的取值范围是  .

  • 11. 已知方程ax2+bx+cy=0(a≠0、b、c为常数),请你通过变形把它写成你所熟悉的一个函数表达式的形式.则函数表达式为 , 成立的条件是 , 是函数.
  • 12. 已知y=(a+2)x2+x﹣3是关于x的二次函数,则常数a应满足的条件是  .

  • 13. 二次函数y=3x2+5的二次项系数是  ,一次项系数是  .

  • 14. 已知  y=(k+2)xk2+k是二次函数,则k的值为

三、解答题

  • 15. 已知函数y=(m2﹣m)x2+mx﹣2(m为常数),根据下列条件求m的值:
    (1)、y是x的一次函数;

    (2)、y是x的二次函数.
  • 16. 已知函数y=(m﹣1) xm2+1 +5x﹣3是二次函数,求m的值.
  • 17. 已知函数y=-(m+2)xm2-2(m为常数),求当m为何值时:
    (1)、y是x的一次函数?
    (2)、y是x的二次函数?并求出此时纵坐标为﹣8的点的坐标.
  • 18. 函数y=(kx﹣1)(x﹣3),当k为何值时,y是x的一次函数?当k为何值时,y是x的二次函数?

  • 19. 已知函数y=m• xm2+m ,m2+m是不大于2的正整数,m取何值时,它的图象开口向上?当x取何值时,y随x的增大而增大?当x取何值时,y随x的增大而减少?当x取何值时,函数有最小值?
  • 20. 已知y=(m+1) xm2 +m是关于x的二次函数,且当x>0时,y随x的增大而减小.求:
    (1)、m的值.
    (2)、求函数的最值.
  • 21. 已知 y=(m2m)xm22m1+(m3)x+m2 是x的二次函数,求出它的解析式.
  • 22. 如果函数y=(m﹣3) xm23m+2 +mx+1是二次函数,求m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