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数学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第三课时积的近似数 同步测试

试卷更新日期:2018-08-17 类型:同步测试

一、填空题。

  • 1. 近似值为6.90的最大三位小数为 , 最小三位小数为
  • 2. 6.9628保留整数是;保留到十分位是;保留两位小数是;保留三位小数是
  • 3. 求一个数的近似数要用法。
  • 4. 如果保留两位小数,表示精确到位,应看小数部分的位。

二、判断题。

三、求出下列各题的积,并按要求保留小数。

  • 9. 求出下列各题的积,并按要求保留小数
    (1)、27.3×1.29(保留一位)
    (2)、1.07×5.8(保留整数)
    (3)、57.8×0.03 (保留两位小数)
    (4)、0.65×0.47 (保留三位小数)

四、解答题

  • 10. 有一个三位小数,四舍五入后是8.40,原来的三位小数可能会是哪些数?
  • 11. 地球上1千克的物体在月球上大约只有0.167千克,聪聪的体重是36千克,如果他携带20千克的物品登月球,那么他和物品在月球上共重多少千克?
  • 12. 小兰家每天平均用电2.3千瓦时,八月份她家共用电多少千瓦时?如果每千瓦时0.79元,她家八月份一共应缴纳电费多少元?(得数保留一位小数。)
  • 13. 一间教室长9.84米,宽为5.06米,这间教室的地面有多少平方米?(得数保留两位小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