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夏津第六中学片区2016-2017学年六年级下学期数学小升初模拟试题

试卷更新日期:2018-08-01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单选题

  • 1. 如果用□表示1个立方体,用 表示两个立方体叠加,用 表示三个立方体叠加,下图由7个立方体叠加的几何体,从正面观察,可画出的平面图形是(      )。

    A、 B、 C、 D、
  • 2. 有一个六个面上的数字分别是1、2、3、4、5、6的正方体的骰子,投一次骰子得到质数的可能性是(    )。
    A、14 B、13 C、12
  • 3. 如图是学校和少年宫的方位图,看图选择。用数对表示学校的位置是(    )。

    A、(6,7) B、(7,6)
  • 4. 下面四个图形中,阴影部分面积最小的是(    )。
    A、 B、 C、 D、
  • 5. 一个立体图形从上面看是 图形,从正面看是 图形,这个立体图形是(  )
    A、 B、 C、 D、
  • 6. 在一个有40个学生的班级里选出一名同学担任班长。选举结果如下表,下面(    )图表示了这一选举结果。

    A、 B、 C、 D、
  • 7. 下面四个图形中,不能折成正方体的是(     )。
    A、 B、 C、 D、
  • 8. 下列信息中,适合用折线统计图表示的是(   )。
    A、学校各年级的人数; B、六年级各班做好事的人数; C、4月份气温变化的情况
  • 9. 爸爸出差买了4件礼物,价格最低的12元,最高的24元,总共花的钱数(  )。
    A、在60―90元之间 B、在70―90元之间 C、比60元少 D、比90元多
  • 10. 比较下图长方形内阴影部分面积的大小,甲(   )乙。

    A、 B、 C、

二、填空题

  • 11. 0.8千克∶300克的最简整数比是(),比值是(
  • 12. 如图:学校推荐一人参加市羽毛球比赛,李华和王军明天举行决赛,现将他俩的资料公布如下,你认为选()较合适。

  • 13. 一块占地800平方米的蔬菜大棚中,种着青椒、黄瓜、丝瓜和茄子四种蔬菜,下图表示各种蔬菜的种植面积,青椒占()%,黄瓜比丝瓜多()平方米.

  • 14. 学校为艺术节选送节目,要从3个合唱节目中选出2个,2个舞蹈节目中选出1个,一共有种选送方案。
  • 15. 把边长为1厘米的正方形纸片,按下面的规律拼成长方形:

    (1)、用5个正方形拼成的长方形的周长是()厘米;
    (2)、用n个正方形拼成的长方形的周长是()厘米
  • 16. 如图,梯形的上底是6.5厘米,下底是16厘米。三角形甲的面积与三角形乙面积的最简比是()。

  • 17. 某厂六个车间上半年产量情况如下:

    这组数据的中位数是(),平均数是(),用()表示这些车间的生产情况比较合适。

  • 18. 两个合数不可能成为互质数。
  • 19. 圆的直径越长,它的面积就越大。
  • 20. 11.497精确到百分位约是11.50。
  • 21. 今年的产量比去年减少了30%,今年的产量相当于去年的70%。
  • 22. 比例尺是一个比,它的后项不可能是1。
  • 23. 一节课的时间是40分钟,即0.4小时。

三、解答题

  • 24. 直接写得数。

    325+675= 9-0.09=  9.6÷48= 25%×4=

    6.35-(1.8+3.35)= 63÷ 97 1.6×0.8×0.5=

    1617 ( 1518 )×40= 125×4-400=

  • 25. 解方程。
                       
    (1)、22.3x+11x=99.9
    (2)、12 ∶4= 110 ∶x
  • 26. 用简便方法计算(写出主要的简算过程.)
                               
    (1)、1857 +6.875+ 27
    (2)、79 ÷ 11529 × 511
  • 27. 小红家有一些大米,爸爸说:“已经吃了25%,”妈妈说:“如果再买进20千克,就和原来一样多。”小红家原来有多少千克大米?
  • 28. 一个汽车队运输一批货物,如果每辆汽车运1500千克,那么货物还剩下5000千克;如果每辆汽车运2000千克,那么货物还剩下500千克。问这个汽车队有多少辆汽车?要运的货物有多少千克?
  • 29. 有一个长方体,如图,(单位:厘米)现将它“切成”完全一样的三个长方体。

    (1)、共有种切法。
    (2)、怎样切,使切成三块后的长方体的表面积的和比原来长方体的表面积增加得最多,算一算表面积最多增加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