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肖港镇2016-2017学年六年级下学期数学小升初模拟试题

试卷更新日期:2018-08-01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单选题

  • 1. 由5个小立方块搭成的立体图形,从正面看到的图形是 ,从左面看到的图形是 。这个立体图形的样子是(      )。
    A、 B、 C、
  • 2. 甲、乙两人做掷骰子游戏(掷1枚骰子),下面(       )游戏规则是公平的。
    A、小于3的甲赢,大于3的乙赢 B、质数甲赢,合数乙赢 C、奇数甲赢,偶数乙赢
  • 3. 一件原价为100元的牛仔裤,先提价10%,再降价10%,现价是( )元
    A、100 B、99 C、90
  • 4. 甲乙两辆车分别从A、B二地相对开出,2小时后,甲车行了全程的 37 ,乙车行了全程的 47 ,这时(      )。
    A、甲车离中点近 B、乙车离中点近 C、甲乙两车离中点一样近
  • 5. 小丽有4本不同的《儿童文学》和3本不同的《成长励志故事》。在一次为贫困学校捐书的活动中,她准备捐《儿童文学》和《成长励志故事》各一本,她有(      )种不同的捐法。
    A、3 B、4 C、7 D、12
  • 6. 如果甲堆煤的质量比乙堆煤少 16 ,那么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①乙堆的质量比甲堆多20%  ②甲、乙两堆质量的比是6∶7③如果从乙堆中取出 112 给甲堆,那么两堆煤的质量就同样多④甲堆占两堆煤总量的 511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二、填空题

  • 7. 34 = ()÷12 = 15:()=()% =()(填小数)
  • 8. 2.15时=2时()分           10立方米=()立方厘米
  • 9. 为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我国必须保证耕地面积不少于120000000公顷.把这个数改写成用“万”作单位的数是万公顷,改写成用“亿”作单位的数是亿公顷.
  • 10. 每张桌子的价钱是m元,椅子比课桌便宜170元,那么m+(m-170)表示的是(
  • 11. 从晚上6:45开始做作业,7:10做完。他做作业用了()小时,这期间钟面上的分针旋转了()度。
  • 12. 如果 a1612b ,那么a与b成()比例关系。如果16a=12b(a不为0),那么a与b成()比例关系。
  • 13. 1513 的比值是() ;把4 : 0.8化为最简单的整数比是()。
  • 14. 等底等体积的圆锥和圆柱,圆锥的高是12厘米,圆柱的高是()厘米。
  • 15. 右图中小方格是正方形,若圆形的位置是(2,3),则三角形的位置是();若三角形的面积为0.5cm2 , 则圆的面积为()cm2。(圆周率取3.14)

  • 16. 如果月亮和地球的距离增加1米,那么月亮绕着地球转一圈要比原来多走()米(圆周率取3.14)。
  • 17. 每三点不在同一直线上,如图,3个点可以连3条线段,4个点可以连6条线段,则5个点可以连成()条线段,如果n大于1,那么(n+1)个点连成的线段条数比n个点连成的线段条数多()。

  • 18. a是非零自然数,如果a=4b,则a和b的最小公倍数是b。
  • 19. 水池平均水深1.3米, 小明身高1.5米, 因此即使他不会游泳, 掉入池中也一定不会有危险。
  • 20. 你手中的这张试卷面积大约是10cm2
  • 21. 小红家于2015年2月30日购买了一套住房。
  • 22. 扔一百次硬币不可能一百次都是正面。
  • 23. 一种商品降价30%销售,就是打3折销售。
  • 24. 能与0.3 : 4组成比例的是( )。
    A、4: 0.3 B、3: 40 C、3:4
  • 25. 一个圆锥的底面半径和高都扩大到它的3倍,则它的体积扩大到它的(    )
    A、27倍 B、9倍 C、6倍

三、解答题

  • 26. 六(1)班同学体重情况如下表.

    体重(kg)

    30

    33

    36

    39

    42

    45

    48

    人数/人

    2

    4

    5

    12

    10

    4

    3

    (1)、这组数据的平均数是().
    (2)、如果把全班同学编号,随意抽取一名学生,该生体重在36kg及以下的可能性比在39kg及以上的可能性()(填大、小).
  • 27. 直接写出得数

    ①1.5-0.15=  ②2.5×1.6=  ③9.3×1.25×0=

    ④8×12.5%=  ⑤ 47107 ⑥3-0.65-0.35=

  • 28. 简算(一定要写出简算过程)

    ①2.4×( 563823

    ②2.8×96+0.28×40

    ③1.05×9+1.05

    ④101× 99102

  • 29. 求未知数

    23 x12   x =10

    x :4 =0.25

    ③3∶2.5=2∶ x

  • 30. 图中,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20平方厘米,求甲、乙两个三角形的面积。

  • 31. “校园手机”现象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五一”期间,小记者刘凯随机调查了城区若干名学生和家长对小学生带手机现象的看法,统计整理并制作了如下的统计图:

    (1)、这次调查的家长人数为 , 并补全图①
    (2)、图②中表示家长“赞成”的圆心角的度数为
    (3)、预测一下,若有2500名家长接受调查,估计有名家长持反对态度。
  • 32. 只列综合算式或方程,不计算

    ①农机厂生产8700台脱粒机,已经生产了12天,每天生产500台,剩下的3天完成,平均每天生产多少台? 

    ②超市准备幸运摸奖,活动组需要准备一些红球和绿球,现有15个红球,要让摸到红球的可能性是 38 ,应该准备多少个绿球? 

    ③小英把1000元按年利率3.15%存入银行,两年后,她可以取回多少钱?

  • 33. 学校有一个长方形的操场,长是100米,宽是60米,而在平面图上,量得长只有20厘米,那么在平面图上操场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 34. 粮店出售一批大豆,第一天卖了 14 ,第二天卖了230千克,两天共卖出大豆480千克,这批大豆有多少千克?
  • 35. 科学家往往具有非凡的毅力和不懈探索的精神。居里夫人从24吨废矿渣里才能提炼出0.1克镭。照这样计算,要提取1.8克镭,需要多少吨这样的废矿渣进行提炼?
  • 36. 一个装满稻谷的圆柱形粮屯,底面积是3.2平方米,高是1.8米.若把这些稻谷堆成高是0.9米的圆锥形谷堆,占地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 37. 某校组织同学春游,若租用45座的客车若干辆,则有15人没有座位;若租用同样数量的60座客车,则多出一辆,且其余客车恰好坐满。求:
    (1)、这个学校参加春游的有多少学生?
    (2)、已知45座客车每辆租金220元,60座客车每辆租金300元,要使每个同学都有座位,则全部租用45座客车和全部租用60座客车哪种方案最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