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考全国英语真题地区汇编——其他类作文

试卷更新日期:2018-07-31 类型:二轮复习

一、写作题

  • 1. 如今,国内外很多孩子在父母的安排下没有了自己的周末,如下图中的Jack。请分析图中的这种现象并谈谈你的看法,以Weekend or Not?为题写一篇约110词的英语短文向Parents杂志投稿,让父母们通过阅读你的文章能有所启发。

    注意:文中若出现“Jack"以外的人名或任何学校名称,该作文得分不超过12分。

    Weekend or Not?

  • 2. B)书面表达

    请仔细观察下面的图片,并根据所给提示和要求写一篇短文。

    提示:⑴What are the man and the woman doing?

    ⑵What should you do when you see people litter like this? Why?

    要求:⑴短文须包括所有提示内容,可适当发挥。

    ⑵短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

    ⑶词数80个左右(开头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参考词汇:throw, environment, civilized(文明的)

    I can see a man and a woman in the picture. The man is

  • 3.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是学习的最好方式之一。请以“Travelling”为题,根据以下思维导图的提示,写一篇短文,发表你的看法。

    注意:1. 要点齐全,适当发挥;
    2. 从思维导图Saying部分选择恰当的格言合理利用在短文中;
    3. 句子及篇章结构准确、连贯,书写规范;
    4. 词数:80-100词左右;
    5. 文中不得出现考生的真实姓名、学校及其它任何个人相关信息。

  • 4. 某校计划在今年暑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意向,合理地规划自己的时间,学校对 某年级 100 人进行了抽样调查,下图是相关活动的统计结果。其中,计划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的人数占 66%,参加 庭院拍卖的人数占 10%。

    请你用两段话写一篇短文,第一段简要说明图表内容,第二段从图表中选出一项你感兴趣的活动项目,制定相 应的计划,并说明理由。

    要求:1)词数不少于 80 词;

    2)首句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

  • 5. 今年5月11日,你校组织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部分学生选择去了红星农场(见导图一),其余学生选择去了科技博物馆(见导图二)。请根据你所选择的实践活动写一篇英语日记,记录当天的经历和感受。

    注意:①日记必须包括你所选择导图的所有要点,并适当发挥;②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和校名;③词数:80 -100。日记格式及首句己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Friday, May 11th

    Today I had a school 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