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小学语文趣味知识竞赛试卷(5)

试卷更新日期:2018-07-23 类型:竞赛测试

一、选择题

  • 1. 下列四句体育比赛解说词,正确的句子是(    )
    A、随着守门员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 B、中国女排队员破坏了巴西队的一传。 C、AC米兰队以速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攻了过来。 D、AC米兰队以3:2的比分输给了国际米兰队。
  • 2. 顾客对理发师说:“我理一次头发,你竟收我10元钱,我头上几乎没有头发呀!收钱太多了。”理发师说:“不多,不多,我收您的钱不是因为剪头发,而是因为找头发来剪,这可花了我不少时间啊!”顾客说:“那么,我还是不能给您10元钱,您数10元钱得花多少时间啊!”顾客如此回敬理发师,使用的招数是(    )
    A、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B、以退为进 C、以暴易暴 D、以牙还牙
  • 3. 下列说法,不符合普通话规范的是(    )
    A、掏鸟窝 B、端茶 C、捣麻烦 D、抓痒痒
  • 4. 下列四组生字,读音全部不同的一项是(    )
    A、擎情靖儆 B、骚搔蚤臊 C、拙茁绌础 D、粼麟嶙鳞
  • 5. 有一个食人肉的国家里,一位旅行者偶然走进了一家餐厅。他看到厅里的广告牌上标着每一种菜肴的价格。每盘牧师肉是3美元,每盘猎人肉是4美元,每盘老板肉是5美元,每盘政客肉是25元。这位旅行者便忍不住问为什么政客的肉比其他人的肉要贵这么多。“这种肉要弄干净多不容易!”餐厅老板回答说。这则小幽默的主题是(    )
    A、讽刺老板唯利是图 B、揭露老板人性残暴 C、批评政客不讲卫生 D、讽刺政客灵魂肮脏

二、填空题

  • 6. 脑筋急转弯:哪一个自然数去掉一半还是原来的数?
  • 7. 谜语:(打一字)黑狗不出声
  • 8. 幽默填词:体育课上,校长正在看体育老师给学生上掷铅球课。突然,一个铅球飞出,打中了校长的脚,老师大叫:“太偏了,方向要对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