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数学四年级下学期 第五单元第四课时用直线上的点表示分数 同步训练

试卷更新日期:2018-06-15 类型:同步测试

一、填一填。

  • 1. 把一条线段平均分成9份,每一份是 , 3段小线段占总长度的
  • 2. 比较下列分数的大小。

    18 17          23 13      35 37      34 45

  • 3. 35 是把单位1平均分成份,取其中的份。
  • 4. 如果在一条直线上分别用两个点来表示 1213 ,那么距离0刻度更近。
  • 5. 小红看一本书用了3周,第一周看了全书的 14 ,第二周看了剩下的 13 ,那么第三周看的占总页数的

二、选一选。

  • 6. 一根绳子连续对折两次,对折之后的长度是原来长度的(     )。
    A、34 B、13 C、12 D、14
  • 7. 若在直线上分别用点表示 142318 ,则处在中间的点是(      ) 。
    A、14 B、23 C、18
  • 8. 一根绳子切掉了 19 ,把剩余部分的 14 用来系蝴蝶结,那么最后这根绳子还能剩下(    )
    A、13 B、23 C、59 D、49

三、按要求填空。

  • 9. 图中每一个小格代表 , 其中红点可以用来表示分数.

  • 10. 有一根铁丝,可以刚好围成一个边长为10厘米的正方形,那么这根铁丝长是厘米,可以说10厘米是这根铁丝长度的。如果将这根铁丝平均分成4份,每一份都围成一个宽是2厘米的小长方形,那么每个小长方形的长是这根铁丝的